16S 全方位腸道微生態DNA分析

個人化腸道健康檢測護理組合

腸道微生物的重要性

人類腸道裡存活著數量大約100萬億個微生物,共有約500-1000個不同的物種。這些微生物的數目是人體細胞10倍,總重量高達2000克。

近年研究顯示,腸道微生物對人體健康有重大作用,可說是人類的第二基因組。


 

測試原理

基於微生物16S rRNA 基因高度變異區的序列進行微生物菌群組成、菌種豐富度分析以及菌種鑑定的技術。次世代測序 (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是一種無須培養的方法,可實現樣本中獲得整個微生物種群的數據,從而全方位地分析你的腸道微生物與疾病風險之間的關係。

適用人群

  • 3歲以上
  • 關注腸道健康人士
  • 有以下症狀人士﹕濕敏皮炎和哮喘等過敏症狀、慢性腹瀉及便秘等消化問題、肥胖/代謝綜合症
  • 獲取報告時間﹕需時 6至8星期

收費

  • 測試訂價 HK$3,800 (包括專家解讀)

立即訂購

報告要點

16S rRNA測試的最大優點是可以同時檢測出超過160 種不同的細菌屬的相對豐度,提供一個相對完整的腸道圖譜。

豐富度和多樣性
我們會先透過分析腸道微生物菌群豐富度和分佈均匀程度來了解腸道平衡狀況。

華人十大核心微生物菌群
我們會檢測華人的十種核心微生物菌群,缺少部分這些菌屬會減低腸道微生物菌群的多樣性和可能導致不同的疾病。

五大症狀和微生物菌群的關係
我們會詳細分析您的微生物菌群和肥胖及代謝綜合症、腹瀉、便秘、過敏和濕敏皮炎的風險。

總結和飲食生活習慣建議
我們會根據您的腸道微生物圖譜來提供一系列度身訂造的飲食及生活建議。

聲明:報告只供参考及不作為臨床診斷用途,需要向專業醫護人員徵詢結果及意見。